网站收藏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双代会”之一】同心同德干事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量:
7月2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开幕。上午10点30分,举行“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会,学校领导韩同银、杨学新、郭洪博、曹庆奎、袁鸿昌、李继林、陈忠杰、孙政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郭洪博主持会议。146名正式代表和8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杨学新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推动学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近五年的工作回顾”和“今后两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两部分。报告指出,第二次教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的五年,是学校爬坡过坎、加强内涵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五年。面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特别是2019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之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了学校新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开启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一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力。二是办学水平和实力跃上新台阶,实施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战略,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校园文化成果丰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三是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推动管理改革,着力建设民生民心工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四是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突出办学特色服务基础教育,集中优势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区域经济文化建设与发展的地位和作用凸显。

报告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直面挑战,负重前行,坚韧不拔,越是艰险越向前,集中全校智慧和力量打攻坚战,一个堡垒一个堡垒的去攻破,咬紧目标、坚定信心,苦练内功、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不获成功决不收兵。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两年学校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顶层设计;三是抢抓机遇,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四是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强校;六是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打造学科建设高地;七是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八是优化办学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感;九是深化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十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报告最后指出,学校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可谓任重而道远,机遇和挑战同在,希望大家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和管理中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恪守杏坛春播情怀,以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态度,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千锤百炼终成钢的韧劲,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领先、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上,学校工会主席庞卫国以“服务大局 凝聚人心 努力开创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及其子规划征求意见稿、《转型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廊坊师范学院教职工荣誉退休仪式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提交大会。

7月2日下午,“双代会”七个代表团和二个列席代表团分组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廊坊师范学院教职工荣誉退休仪式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七个代表团还讨论了《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双代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各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 邮编: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