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工风采
喜报——我校教师唐永光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量: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公布河北省师德标兵名单,我校理学院教师唐永光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健全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激励广大教师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
唐永光,中共党员,理学院物理学教授。近三年连续3次“教学优秀”、连续3次年度考核优秀。近年来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连续10次评为全国物理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曾获得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先进个人、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先进个人、廊坊市“三育人”先进个人、学校“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唐永光老师从教36年,立足讲台,奉献教育,讲授过普通物理、力学实验、近代实验、中学物理与近代物理、生活中的物理学、电磁学、热学、弱电工程技术、物理科学方法教育、中学物理与STS教育、物理学前沿等10余门课程。他主讲的电磁学是校级精品课程,物理科学方法教育是省级一流课程。教学过程中,唐永光老师潜心研究,教学相长,不断挖掘学科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教育思想,不断丰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方法,结合学科教育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以自己严谨的作风影响身边的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中,唐老师组织学生摸索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小助教”教学模式,并指导学生发表教学论文,疫情的干扰不仅没有影响教学质量,反而硬闯出一条新路。开课仅仅6年的物理科学方法教育课程,不仅走在了国内高校的前列,还成功获批河北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唐永光老师任劳任怨,甘当人梯,多年来他一直为学生教学技能训练奔波,每年暑假,他会把大部分暑假休息时间花在学生教学技能训练,指导学生编写课程设计、制作PPT课件、自制和改进实验装置上,2011年以来,有120多名学生接受过唐老师的暑期指导,有60余名学生在全国物理教学技能竞赛(展评)活动中获奖。唐老师10次获得教学技能训练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唐永光老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始终不忘初心,热爱教育事业,努力做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 邮编: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