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借阅制度
阅览室阅览规章
文明读者公约
座位预约
您当前的位置为:
>>
>>
座位预约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新生入馆选座系统使用指南(最新版)
图书馆禁止携带除水之外的任何食物和饮品入内。
 
请注意:座位预约只针对校本部,空港校区暂无预约系统。
一、注册
扫描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我去图书馆】: 

 
关注后点击系统发送的提示语或者下方菜单“座位”进行注册。 

 
点击“请选择学校”,然后在搜索框输入“廊坊师范学院”,点击“廊坊师范学院图书馆”进行选择。  

 

图书馆借阅证号处输入学号(以前补办过老借阅证的同学请到读者服务中心进行处理,教师输入工号,未在图书馆进行过一卡通信息更新的教师请先到读者服务中心更新信息),姓名处输入自己姓名,点击下一步。 

 
在新出现的页面输入正确的信息进行手机绑定。至此账号注册绑定结束。 

 
二、预约:
点击公众号首页“座位”菜单,在弹出的页面点击“去选座”,会显示各个场馆的可预约的座位数。图书馆座位分为南楼、北楼、自主学习空间三个分组。点开一个场馆,会显示该场馆的座位图,选定一个无人的座位,然后点击确认选座。选定之后公众号会发送预约消息,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签到。如果想取消预约座位,可以返回座位页面,点击取消预订。 

 

 

三、签到
目前我馆采用蓝牙签到的方式,其他签到方式无效。预约成功后返回“我去图书馆”公众号,然后在底部菜单中点击“更多”->“蓝牙签到”,首次使用会有授权提醒,请务必同意,否则将会无法签到。打开手机蓝牙和定位功能,并确保微信有蓝牙和定位功能的使用权限。南楼签到位置为每个楼层的中间位置,北楼签到位置为各个阅览室进门处。

 

 

四、监督占座:
当发现座位被预约但座位却无人时,可以使用监督占座功能进行举报。监督占座需要提供清晰照片,照片必须包含清晰的座位号码,能够确定座位上无人。
被监督的同学手机会收到提示,需要在10分钟内签到并重新回到座位,否则记录违规一次。
注:监督占座只要座位无人即可举报,上厕所,接电话等需要离开座位时请使用保留功能。

五、签退:
学习结束,不再使用座位需点击退座按钮,主动释放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