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借阅制度
阅览室阅览规章
文明读者公约
座位预约
您当前的位置为:
>>
>>
文明读者公约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
图书馆既是文献资源的集散地,又是传播科学文化的重要场所。读者既是图书馆资源的使用者,又是图书馆环境的维护者。来馆读者应自觉遵守读者文明公约。
第一条 读者入馆须刷卡或刷脸。
第二条 讲文明礼貌,衣着整齐,不穿拖鞋入馆。
第三条 遵守公共秩序和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第四条 自觉维护馆内安全,不携带危险品进馆,馆内严禁吸烟。
第五条 保持安静,不得在馆内喧哗、追逐、逗闹,未经允许不得在馆内举办活动。
第六条 遵守社会公德,保护图书馆建筑,爱护各种设施,不得在墙壁、标牌、桌椅上乱贴、乱划、乱涂。
第七条 爱护图书馆的书刊资料,文明借阅。不折页、勾划、撕毁、污损书刊,不进行标注。书刊阅览后放至回收箱,未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请勿带出馆。
第八条 自觉维护馆内卫生,不在馆内饮食(除饮用水之外)和乱扔皮壳纸屑等物。
第九条 读者要自觉遵守上述规定,如有违反,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第十条 本公约由图书馆负责解释,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