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廊坊师范学院举行“青春有为 强国有我”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点击数:
金色九月,青春放歌;奋进有为,强国有我!在喜迎祖国母亲74周年华诞之际,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中共廊坊市委教育工委、廊坊日报社主办,廊坊师范学院承办的“青春有为,强国有我”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廊坊师范学院冀春讲堂举行。活动旨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生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为是青年最着实的行动。活动在学校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制作的“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廊坊师范学院云端接力视频展播中拉开帷幕,展示了廊坊师范学院学子青春不负凌云志、踔厉奋发新征程的青春担当。伴着青春的节拍,青年教师代表、河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贾建新老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大学生宣讲团10名同学接力宣讲“新时代廊坊青年说”,以不负青春的志气、不负韶华的骨气、不负时代的底气,奏响“强国建设有我、民族复兴有我”的时代旋律。 朗诵《最可爱的人》,讲述了气壮山河的英雄故事,讴歌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活动中,“学习强国”学习达人郭霏、陈智华两位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与“学习强国”的故事,激励带动新时代大学生,带头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活动中还设立有奖竞答环节,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题库中选取与青年有关的挑战题,同学们踊跃竞答,现场气氛热烈,检验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的成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歌。活动在全场师生共同高歌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扬旋律中激情落幕。

青春律动,飞扬绽放;青春力量,奋进担当!这既是一场生动的青春宣讲活动,又是一堂颇具感染力的大思政课,寓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寓教于学、寓教于讲、寓教于思、寓教于乐。青年学生表示,要坚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