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歌校训校徽
校歌校训校徽
发布时间:2023-08-01  查看次数:

 
校训
“厚德”:出自《周易》“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意谓: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老子在《道德经》中指出:“修之于身,其德乃真”强调“德”是立命、处人、治世关键所在。以“厚德”作为校训组成部分,意在勉励学校师生员工以“德”作为修身目标,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治校。
“博学”《论语·子张》“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以及《论语·雍也》“子曰:‘君子博学于文,约以礼,亦可以弗畔矣夫!’”《荀子·劝学》中也说: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则知明而行无过矣。以此作为校训组成部分,旨在期望师生员工努力学习,博采众长,追求广博学识和渊博学问。
“弘毅”:出自《论语·泰伯第八》“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词义即坚强刚毅。以此作为校训组成部分意在体现学校坚持艰苦奋斗的办学精神和创业精神,勉励师生刻苦、坚韧、自强、求真。
“致远”出自诸葛亮《诫子书》“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是志存高远的意思。以此作为校训组成部分,旨在期望师生员工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追求远大事业抱负。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