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品味浓情端午 厚植爱国情怀
——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点击数: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利契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粽叶飘香,品味端午”主题活动,引导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感悟端午节日内涵,追思怀远,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以“端午节”为题的诗文创作,或描写端午习俗,或赞颂端午美景,或抒发对屈原的纪念,师生重温经典,忆古抚今,充满着对传统文化及中华美德的追求与向往。以“端午节”为题做手抄报和手工作品,充分挖掘端午文化内涵,打造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特征,体现地方传统、民族精神,彰显文化自信,凝聚中华民族的理想与智慧。节日期间,学校集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卫生运动,校园内掀起环境大扫除、大整治、大清洁的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使校园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营造一个清洁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师生在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中,品味端午文化,感受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学校充分利用“一网四微”媒体宣传矩阵,展开端午文化宣传,提高节日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爱国爱家,报国成才,共享美好生活的节日氛围。(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