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部门介绍
共青团廊坊师范学院委员会Langfang Normal University Committee o...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共青团廊坊师范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育人中心、服务改革大局,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优势及团组织“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功能,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四大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多学科、多层次、开放式、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现有15个分团委,一个直属团总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管理指导师院团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工作组、大学生艺术团6个直属学生团体。建有4个网上工作平台:团组织建设方面依托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进行团员、团支部管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依托团中央“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管理系统;注册志愿者及志愿服务活动管理依托团中央“志愿汇”平台;另有团省委“冀e青春”云平台开展青年回家工程和“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工作。
校团委创造性的开展了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文化育人为载体,以志愿服务和实践育人为特色,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为保障的各项工作,在思想引领、深化改革、从严治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转型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