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喜报|我校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张雨生参加《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
进入全国前20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52日,由浙江卫视和“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联合推出的大型融媒体互动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播出。

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张雨生同学脱颖而出,成为率先晋级全国前20强的三位选手之一。该节目是由浙江卫视联合“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推出的大型融媒体互动节目。该节目旨在庆祝建党百年,响应习总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激发全民“学习”热潮。节目立足党的百年航程,用创新的亲民语态、极致的场景体验、扣人心弦的赛制设计和深广的精神内涵,促进党史宣传入脑入心,在多元媒体时代开创了党史题材电视节目的新生态。该节目创造了党史知识答题竞技的节目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由100位“党史达人”同台竞技。张雨生正是晋级选手之一,他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沉着的应答策略,充分运用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冷静应答、踊跃竞争,与各路高手花式过招。社会发展学院张雨生同学在比赛过程中的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其他经验丰富的选手,最终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能力成功晋级全国前20强。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这个大背景下,社会发展学院曾多次开展党史和四史教育,比如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党史故事100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大会、百年华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激发全院师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参与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学、思、用贯通,实现知、信、行统一,普及党史知识,进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一、曾获荣誉

张雨生,男,社会发展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共产党员。

12018-2019廊坊师范学院优秀宿舍长 

22018-2019优秀团干部,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9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

42019廊坊师范学院青年文化节活动核心项目三等奖 

52019-2020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奖学金,廊坊师范学院优秀宿舍长

二、主要事迹

在学习方面:大学三年以来,张雨生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排名始终保持专业前列。

在思想方面:大学伊始,张雨生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主动接受党的教育和熏陶,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等党团活动并获得了结业证书,202011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坚持不懈的学四史、知国情、跟党走,日复一日。

在课外活动方面:张雨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大一期间他参加了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生信条;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团廊坊市委,乌兰察布日报社,团乐亭县委,廊坊市图书馆等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

三、访谈成果

(一)学习强国勇担当

张雨生说道:“此次参加由浙江卫视和“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联合推出的大型融媒体互动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我的收获可以总结成“学了知识,长了见识,交了朋友”。

1.党史知识并不仅是严肃的理论,它更多关于我们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关于我们必须了解的世情、党情、国情。如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女子大学是中国女子大学,从党的十九大开始首次设立了党代表通道制度等等,这些题目让人眼前一亮,记忆深刻,也提升了我的党史知识储备。 

2.节目集对抗性、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学习模式,在令人耳目一新之余,也对党史的教育、学习,以及主流媒体未来上好更多的“大思政课”提供了极具探索性的有益范本。

3.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史学习达人,其中有年逾古稀的退休民警胡于陕老大爷,有全场年龄最小的义乌“学霸”金汉邈,时代楷模、吉林省道德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吴亚琴大姐,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冠军张盈富校长,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邯郸学院等高校的同龄人 ,来自杭州二中,曲阜一中等学校的弟弟妹妹,以及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 ,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奉献的力量,青春的力量。最最幸运的是还遇到了好室友—叶欢雷大哥,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在同他的相处中使我对浙江省情,党史前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助力我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二)明责思进再启程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各类理论学习活动。

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担当,勇奋斗,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三)实干笃行勇担当

作为师范生,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投身到党的教育事业当中去。

(四)真诚希望推家乡

最后想说的话:我来自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同志的故乡,欢迎大家到乐亭这片红色热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