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共青团廊坊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秋季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

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

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和《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综合素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将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秋季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年10月——12月

二、培训安排

(一)第一层级:二级学院开展培训

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是大学生骨干培养的基础环节,由各二级学院院团委结合本学院实际,参照学校青马培训学员条件,按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目标,对本学院团学组织骨干、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在思想道德、创新创业、志愿公益、学术科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团员、党员进行培训,要求培训对象综合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50%,且无挂科情况。已参加过青马培训的学员原则上不再重复培训,每季培养的学员应不少于本学院学生总数的5%,并按照《青马校级培训学员名额分配表》(附件1)差额推荐在本二级学院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学员,参加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二)第二层级:校级培训

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是大学生骨干培养的提升阵地,将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素养和作风建设,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设置课程模块,集中对全校大学生骨干开展理论研究、红色教育、信仰教育、形势政策等教育培训。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二级单位需配备固定指导教师,所有学员需保质保量完成理论学习和实践,在培训过程中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以“志愿汇”平台时长为准),在所在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内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按时完成培训期内每周一次青年大学习线上团课,并撰写2000字左右的培训总结或调研报告后方可结业,结业证书将作为日后团员推优的重要依据。

四、有关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的重大意义,要做好学院层级培训、学员的选拔以及推荐工作,组织学员认真填写同时认真填写《青马校级培训推荐学员回执》(附件2)、《青马校级培训学员登记表》(附件3)、学员选拔测试题(附件4),于10月25日前将学院层级培训总结(不少于1000字、图文结合)、附件相关材料纸质版加盖二级学学院团委公章报送至明德楼207室,电子版报送至QQ团建群。

(二)参训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或中途退出。经推荐学员原则上不得缺席,对因不可抗力不能参加的,须于开班5日前由所在二级学院团委出具证明,以书面形式向校团委请假,名额不能由他人替代。

(三)注重工作的严肃性,严把质量关,确保推荐学生能够参加各阶段的集中活动,并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如学员出现严重旷课、考试作弊等违纪问题,将取消其结业资格。

 

联系人:王骁

联系电话:0316—2188426

 

附件1:青马校级培训学员名额分配表

附件2:青马校级培训推荐学员回执

附件3:青马校级培训学员登记表

附件4:学员选拔测试题

 

 

共青团廊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