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8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团委、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活力,现就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时政热点、青年关注焦点,紧扣“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立足学校工作重点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发挥基层团支部的组织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二、活动对象

学校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团支部、一站式学生社区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2月

四、团日活动推荐主题

10月主题:唱响红色主旋律,植下郁葱青年林

11月主题:同心共筑中国梦,凝心聚力新征程

12月主题:学宪法之权威,扬宪法之精神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团动员

切实发扬共青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团动员,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色,以提升团的组织力为目标,结合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在组织开展院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基础上,指导基层团支部结合团支部特点合理策划并高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发挥共青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实效

各学院团委可以根据校团委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主题团日具体方案,活动推荐主题仅作为参考指导,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开展好团日活动,注重实效。

(三)全面规范整顿,抓强带弱治差

各学院团委要对所属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落实情况进行及时检查,对开展情况良好的支部,要做好巩固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示范作用;对开展不认真、记录不规范、态度不达标、参与率较低的支部进行有针对性地督促整改;对不能有效发挥作用、存在消极怠职现象的团支部书记、委员,要进行约谈指导,确实不能履行职责者可考虑撤销班级团干职务,取消评优资格,扎实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四)响应团日活动号召,落实“智慧团建”录入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各团支部务必按要求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如实录入本团支部“智慧团建”系统“团日活动”一栏。团日活动录入流程及录入内容统一按照平台要求填报,录入情况将作为团日活动考核评优的必要条件。各学院团委须定期查看录入情况,按时反馈、及时敦促,确保团日活动智慧团建系统录入100%完成。

(五)挖掘先进典型,及时报送材料

各学院团委要认真做好台账备案,及时做好突出事迹、优秀典型、创意作品的素材收集和特色做法的经验总结,并在本单位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将展示链接附在附件2汇总表内。每个月28日前择优推荐本单位不超10%项最具有代表性的主题团日活动,指导其填写《“廊坊师范学院优秀团日活动”登记表》(附件1),并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廊坊师范学院优秀团日活动”推荐汇总表》(附件2),经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审核把关并报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后报送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同步上传QQ团建群)。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相关情况将作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组织评优评选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王海燕(教师) 2188426

             罗  京(学生) 17332686685

 

  

                    共青团廊坊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