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开展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工作人员作风整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各市学联、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 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 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巩固高校学生 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 代学联学生会工作,扎实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改进学 联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树立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不断 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省学联为巩固3月 份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整治成果,现将9月份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整治的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即日起至9月底
二、范围: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
三、内容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 一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四是学习《关 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 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
 
 
 
(二)巩固学联学生会改革成果。着力在精干功能,精简人员, 从严治会,完善机制,成果验收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落实各项举措,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学 生会工作人员出现脱离同学、官僚气、庸俗化等问题,共同维护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三)夯实培训制度。作风整治活动中要严格落实学生会工作 人员培训制度(2020年,省学联已明确要求各校建立学生会工作 人员纳新培训制度和学生会新学年培训会制度,并出台本级学生 会作风建设规范性文件),切实提升学生会工作人员素质和工作作风。
(四)提升服务同学意识。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以悦青 春“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为契机,在思想引领、学业辅导、 就业创业、迎新服务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同学项目,提升 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同学意识,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五)关注网络舆情。各级团学组织要时刻关注团学领域的相 关舆情,提升学生会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文明守纪 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并结合近年来学生会组织发生的作风 建设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创造美丽、文明、友好的校园环境。如发现问题需及时上报,并根据相关规定正确处置。
四、要求
1.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要抓住学校开学和学生会纳新 契机,组织全部工作人员扎实学习各项文件精神,聚焦服务同学宗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2.各市学联、各高校团委要落细落实各自的指导管理责任, 争取做到所属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全覆盖。请各高校学生会将学习培训情况于9月28日前反馈至省学联秘书处。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情况问卷

 
 
 
 
联系方式: 曾庆泉 徐常博 0311—87902343
电子邮箱:hebeixuelian@163.com
 
 
 
 
省学联秘书处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