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校2023年“饮水思源 不忘师恩”师范文化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2023年“饮水思源 不忘师恩”师范文化月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学校百年“为人、为学、为师”的师范文化传统,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师节主题活动,共包含5项主题活动和1项特色活动。
 

9月7至8日,一站式学生社区“铸师 筑梦 祝福”活动、“大学生大讲堂”优秀师哥师姐进社区答疑解惑活动如期举办。“铸师 筑梦 祝福”活动以学生手工制作、留言抒怀的方式向教师表达节日祝福和成为教师的崇高理想,同时邀请教师为学生书写寄语,师生互动共同献礼第39个教师节,激励更多怀揣教师梦想的青年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一站式学生社区“大学生大讲堂”优秀师哥师姐进社区答疑解惑活动,由各分团委选派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开展朋辈帮扶活动,分享成功的成长经验,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铸师 筑梦 祝福”活动现场,学校领导老师与学生真情互动,现场学生以及聿园书画社和茶道艺术家社团为师长献上谢师书画、谢师茶、手工谢师玫瑰和手写谢师祝福。一朵朵手工谢师玫瑰和一张张手写谢师祝福,汇聚为“饮水思源 不忘师恩”主题谢师墙,传达着广大青年学子对老师们栉风沐雨、躬耕教坛的浓浓感恩之情,营造出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充分彰显了我校独特的师范文化精神。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定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