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智联互通时代的教育新生态》专题讲座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2年5月17日19:30
讲座方式:学习通课程号65240458
参加人员:2018级、2019级师范专业学生
主讲人:张秋玲
讲座内容:
信息技术赋能未来教育已是国际教育视野中的发展常在,当信息技术走进5G、区块链、元宇宙,人工智能也在智能社区、智慧居家给人们带来惊喜和生活便利之时,我们绝大多数的教育仍停留在100年前,教师们仍在不辞辛苦的用一张嘴、一根粉笔在黑板上耕耘着。孰不知,近十年来,在国家各项信息技术助力教育的引导下,教育的新生态正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引发质性的变革。本次讲座将展现这些变革在课堂中的实现方式,构建智慧课堂,带你走进现代信息技术下的教学。
主讲人简介:
张秋玲: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教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语文素养植根工程研发团队首席专家,北京市名师培养基地理论指导教师,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中学语文教育研究共同体首席专家,“中学语文素养植根工程”项目首席指导专家,“中学语文模块课程·专题学习”课堂教学改进项目的首席专家。重点研究语文课程设计、实施与评价;跨学科课程整合;移动互联网教学生态视野中的语文教育学。著有《语文教学设计:优化与重构》《“浅易文言文”易读性的评量研究》;主编《新版课程标准解析与教学指导(高中语文)》《新版课程标准解析与教学指导(初中语文)》《Ai语文课:高中语文融媒体教学设计(五册)》;发表《语文课程核心价值的审辨》等学术论文50余篇。
注意事项:
1.因学习通课程容量有限,非师范专业及其他年级师范生请不要加入直播,直播结束之后可以加入课程观看回放。后续会建新课,以便其他年级师范生进行学习。
2.请参加讲座的学生使用真实姓名、年级、专业,完成任务点。学习情况将纳入培养过程性考核。
3.请不要将此课程码泄露给校外人员。
主办单位:教务处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