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4  查看次数:
2018年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士杰,副主任委员刘向东、郭洪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共19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教学单位部分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共有3项议程,一是审定学术期刊分类办法是对《廊坊师范学院科研业绩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三是讨论《廊坊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
出席会议的委员全票通过学校学术期刊分类办法,根据分类办法科研处给出具体的期刊分类。针对交叉学科,教学单位提出分类意见后报科研处,按照办法进行分类。
学校的科研奖励事关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与会委员和教学单位领导充分发表意见,科研处会后整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后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5月30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按照意见要求和我校的现实情况,学术委员会明确学校开展科研诚信建设提出6条具体意见,一是明确责任,各二级单位是本单位科研诚信建设的第一责任主体,二级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科研诚信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建立学术论文、著作发表诚信承诺制度;三是建立实验、调研、观测等原始数据保存制度;四是加强科研过程可追溯制度;五是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六是严肃责任追究建立终身追究制度,依法依规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行为实行终身追究。
李士杰主任委员在总结中指出,学术期刊分类办法相对合理、导向正确,体现了动态管理的思路。科研奖励办法科研处根据大家意见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