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河北北方学院—廊坊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交流与研究生联合培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519日下午,河北北方学院—廊坊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交流与研究生联合培养推进会在我校举行。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任亮、研究生院及学科办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韩同银、校长杨学新、副校长赵学良、副校长孙政、学科建设办公室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任亮、孙政分别代表两校正式签署了《河北北方学院与廊坊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学新会见了任亮副校长一行,杨学新对任亮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任亮副校长对两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寄予深切期望,他介绍了河北北方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思路、发展现状及研究生培养情况,着重介绍了最近十余年来河北北方学院加快发展的路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任亮副校长指出,联合培养工作不仅对廊坊师范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河北北方学院深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使两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互促互进,推动合作落地生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带动两校多学科共同进步,希望两校展现新的风采,结出新的硕果。
赵学良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学科发展、科研及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情况,并对河北北方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给予我校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推动两校多学科深入合作。
孙政副校长指出,近年来廊坊师范学院与河北北方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上进行了逐步深入的交流探讨,取得了长足进展,希望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继学科教学数学首个切入点后,开展多学科深度合作,我校将全力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教学科研条件,全面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会上,河北北方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安芳教授、廊坊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建强教授及对口学院院长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导师遴选、招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回顾我校75年发展历程,感受成果足迹,加深相互了解。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馆前合影留念。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和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多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尽快实现办学层次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科研处
邮编: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