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代表赴沈阳化工大学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点击数:

应沈阳化工大学邀请,我校副校长孙政一行于1023日考察访问沈阳化工大学,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我校学科办负责人、相关学科负责人和部分学术带头人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交流会议上,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葛铁军详细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交流来增进两校友谊,在今后进行多学科、多角度的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我校副校长孙政对沈阳化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廊坊师范学院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孙政指出,廊坊师范学院拥有极其深厚的教育积淀,目前以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地缘优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办学实力及学科建设正在不断加强。他强调,尽管学校学科与科研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但是在某些方面经验不足,还需要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发展,希望通过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学习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多方面的经验,为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我校学科办主任任建强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和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目的。沈阳化工大学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屈福志介绍了学校整体学科发展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满福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相关制度。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交流会后,两校对口学科进行了对接,沈阳化工大学相关院系负责人带领我校学科人员深入实验室和培养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详细介绍了各自学科的建设经验及成果。考察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沈阳化工大学校史馆。

本次考察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及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提供了借鉴,对推进两校合作、保持良好关系、共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王树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议元、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王荣芳、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闫训友,沈阳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刘云义、材料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方庆红、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张万忠、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学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展等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科研处
邮编: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