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廊坊师范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冬奥会储备志愿者专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531日,学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冬奥会储备志愿者专班培训学习结束,本次培训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举办,以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分组讨论、校外实践、素质拓展、集中观影等形式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培训活动,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继林致辞并进行了主题讲座,李校长生动地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新时代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要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广大青年学子要与时代同向同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马克思主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广大青年中庚续传承。

 

培训期间,传媒系主任杨士泰开展了“习近平的青年情结”主题讲座,从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历次青年讲话的主要内容、习近平青年思想要点三个方面深切讲述了习总书记的青年情结,诠释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厚情感和殷殷期望;冠军教师郑少忠开展了“我的‘健美’人生”主题讲座,以自身学习生涯曲折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如何成就精彩的人生,激励学员坚守热爱、坚定信心,不断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校外实践方面,组织学员参观了廊坊中心血站和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海报展,观摩了血液采供储的流程,深切体会了无私奉献精神,并引导学员们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凝聚精神力量、砥砺理想情怀,重温红色经典,激励爱国情怀。集中观看红色主题电影《信仰者》,重现了党浴血鏖战的战场较量,字字珠玑的狱中斗智,身处绝境时的矢志不渝,面对诱惑的坚定不移,带领学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引导学员传承共产党人“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和信仰。在分组讨论和素质拓展中,各班学员通过深入交流、制作班旗、解手环、拉歌比赛等活动,增强了凝聚力和创造力,弘扬了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极大地坚定了广大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和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引导青年勇于创业、敢于付出、读书行路、立鸿鹄志,使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对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和打造一支综合素质好、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赛会志愿者队伍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