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冬奥会储备志愿者青马专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5月20日,廊坊师范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冬奥会储备志愿者青马专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继林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2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李继林做开班致辞。他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意义重大。新时代青年人与时代同向同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各位学员作为学校各方面优秀学生的代表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为契机,要争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先行者;做学史明理、增信崇德的传承者;做本领过硬、精勤求学的奋进者;做砥砺奋斗、堪当大任的担当者,让马克思主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广大青年中庚续传承。

 

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人民齐声表白中落幕:“祖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我们会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燃爆现场,展示了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班仪式后,李继林为本次青马班做开班第一讲。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嘱托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始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