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退役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军事科目表演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发布人:学生处  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意识,了解军事科目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受仇庄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514日下午,我队来到廊坊市第十三中学,参加“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的军事科目表演活动。

军事科目表演活动首先由我队刘欣雨、岳紫薇、朱海迪等8名志愿者为同学们进行单兵队列动作展示,周紫玥负责指挥。她们个个英姿飒爽、动作标准规范,用优秀的军事素质,强大的心理素质,展现了新时代退伍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而后,由刘长同志为学生们进行内务整理展示。他认真讲解动作要领,然后拿出自己的军被演示整理。当同学们看着不成形的被子被叠成有棱有角的 “豆腐块”时,他们惊讶之余投来敬佩的目光。

最后,孙逸璇、刘志鹏、颜晓妍等9名志愿者进行战场搜捕与急救科目演示,夏奕娴负责讲解说明。此科目包含战术动作、擒敌格斗和现场急救等内容,他们按照相关规范和方案,设计模拟搜捕暴恐分子并对伤员进行急救的场景。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志愿者们科学搜捕、专业防护、现场急救和格斗擒拿等所有环节士气高昂,节奏紧凑,配合默契,各种动作都做到了“稳、准、快”,充分展现出军人的集体精神和专业素质。

本次军事科目表演活动,他们用扎实作风践行了我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无私、特别能奉献”的志愿精神,将激励青少年刻苦学习先进文化,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自觉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