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马斗成教授应邀为历史学专业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青岛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马斗成教授应邀为我院历史学专业师生做学术讲座,题为《双思课堂的理论探索与教育实践》。学院院长王荣芳、历史系师生,廊坊三中、固安、霸州等地中学教师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马斗成教授首先介绍了双思课堂的概念,双思课堂即“思维教育加思政课程”的课堂教学模式,从西方杜威等教育家教育理念出发,详细阐释了审辨式思维的特征。结合国家教育政策,指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其次介绍了青岛大学双思课堂的教学实践,从培养方案入手,设置审辨思维及与历史教学结合的相应课程,加以浮山雅集、读书会、大创项目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引起教育界关注,得到相关媒体的报道。

随后,王荣芳院长与马斗成教授就双思课堂的实践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在课堂教学、考研指导、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参加讲座的同学就双思课堂的实践提出若干问题,马斗成教授给予了解答。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电话:0316-218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