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党史 、坚信念——红色娘子军精神永放光芒
人事处党史学习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发布人:人事处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1日,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这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武装队伍,虽然只存在了一年多的时间,却成为海南琼崖革命史上的一个奇迹,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的一个创举,被誉为“世界革命的典范”。为充分了解红色娘子军历史,更好学习红色娘子军精神, 5月24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了以“红色娘子军精神永放光芒”为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苏晓梅同志主持。

活动中,苏晓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红色歌曲《红色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观赏了红色电影《红色娘子军》、革命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精彩片断。
然后,苏晓梅同志向大家介绍红色娘子军成立的历史,讲述了红色娘子军的战斗史。苏晓梅讲道,90年来,以追求解放、敢为人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忠诚为民、无私奉献为要义的红色娘子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海南人民、中国人民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弘扬传承红色娘子军精神,是历史责任、政治责任、现实责任,也是人民需要、事业需要、发展需要。我们一要汲取奋斗与担当的力量,提振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信心决心;二要汲取信念与真理的力量,锻造红心向党、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三要汲取为民与奉献的力量,涵养植根人民、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

在活动最后的学习交流中,人事处的6名女同志谈到,学习了红色娘子军的英勇事迹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娘子军精神,忠诚于党,团结一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事处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发展添砖加瓦,努力争当学校的“红色娘子军”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电话:0316-2188211 传真:0316-2112462 Email:lftcadmi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