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校举办庆祝《语文教学之友》杂志创刊四十周年暨中学语文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学校期刊部组织开展庆祝《语文教学之友》杂志创刊四十周年暨中学语文教育研讨会。党委书记韩同银、校长杨学新、党委副书记郭洪博,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王晨出席会议。市教育局语文教研专家、中学优秀语文教师代表和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刊物原现任专兼职编辑、期刊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郭洪博主持会议。

会议在《回眸四十年,创新再发展》的专题纪录片中拉开帷幕,纪录片展示了创刊于1981年的《语文教学之友》杂志40年的峥嵘发展历程和“求实、求深、求新”的办刊特色。韩同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给予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刊物四十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期刊部未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正确导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二要强化专业素质,提高办刊质量;三要贴近教学实践,强化实用时效;四要弘扬创新精神,提升整体竞争力。

王晨代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向《语文教学之友》杂志创刊四十周年表示祝贺,做了题为《我的编辑生涯与语文教育发展的新趋向》的发言。著名诗评家苗雨时、市教育局语文教研专家、中学优秀语文教师代表等也在研讨环节进言献策,对如何办好刊物、促进与中学语文教育教学融合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看法。会上,期刊部主任彭丽华表示,一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期刊部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办刊质量,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繁荣做出更大贡献。(供稿:期刊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