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推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推介
安徽省旅游景区网络关注度的时空特征——基于百度指数的分析
Spatial and Temporal Characteristics of Network Attention in Anhui Tourist Attractions——Analysis Based on Baidu Index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为了掌握国内潜在游客对安徽旅游景区关注度的时空特征,依托百度指数平台,精选安徽省内19家5A级景区,以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的百度指数为主要数据来源,对安徽旅游景区的网络关注度及其规律性进行分析。结果表明:(1)网络关注度有显著的时空差异性。7-8月份是人文类景观网络关注度的高峰,人文景区比自然景区具有较高的关注度。(2)安徽省5A级景区旅游网络关注度空间分布上差异较大。根据该地区关注的景区类型和时间特征,可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主动引导游客,拓展景区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