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链接
文学院范珊珊博士为全校师生做“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3点,我校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讲座活动在冀春讲堂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文学院教师范珊珊博士为全校师生做题为“讲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永鹏主持。
 
  

范珊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话的定义,并从语音、词汇、语法、功能四个方面对普通话的规范标准进行了讲解。其次,又讲述了普通话的前世今生、汉字的发展历史以及通用规范汉字的演进历程。范老师强调,普通话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高国家信息化水平。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凝聚力。最后,范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普通话测试指导,重点介绍了测试时应注意的事项和常见的错误。

 
 

今年9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提高普通话和汉字知识水平,加深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理解和热爱。推普周期间,学校将组织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高校的语言文字阵地作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