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链接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经典诗词传播
——我校师范生在廊坊五经书院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语言文字事业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主动服务区域基础教育发展,7月23日上午,我校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同学参加廊坊五经书院幼儿园举办的“寻美廊坊五经经典诗词大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诗词大荟”设置了识字猜诗、赏图吟诗、诗词接龙、主题飞花、开慧经典、听音辨曲等环节。汉语言文学专业董欣业、闫贺春,学前教育专业孙英姿、王嘉艺等同学参与了活动策划、专业指导、现场组织等工作。

  

五经书院幼儿园的25位小朋友和来自园外的十余位小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参加比赛。活动现场角逐激烈,气氛活跃,小选手们精神抖擞,认真倾听,积极抢答。几位同学作为小组组长,帮助小朋友按抢答器,在诗词接龙等环节指导小朋友回答相关诗词的内容。

  

本次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古典诗词的语言美和意境美,领悟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几位同学不仅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也坚定了爱教乐教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努力学习,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区域公益事业和基础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