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链接
品味书法篆刻之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语言文字事业的重要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充分发挥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作用,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3月2日上午,教务处胡永鹏老师与2020级书法学专业徐冰涵、祁菲凡、董星愿、王宇琪,2020级雕塑专业李璐、李妍梦等同学在廊坊市五经书院幼儿园开展书法篆刻进校园活动,为学前班近百余名师生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活动伊始,胡老师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篆刻的历史。随后6位同学到3个班为大家展示篆刻艺术。小朋友们兴趣盎然,聚精会神观看,不时提出疑问。同学们为师生现场刻制了“博学”“谦受益”“慎思”等印章。方寸之内气象万千,尽显文字美、刀法美、章法美和意境美。篆刻作品使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原来石头和汉字搭配竟然可以这么有趣、这么美。与此同时,孩子们获得深度体验。最后,同学们将印章、篆书作品以及毛笔、墨汁等文具赠送给小朋友们。
篆刻作为中国传统艺术,源远流长,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将篆刻艺术植入校园文化,能够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使其更加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更好地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积极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意义重大。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