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链接
关于举办首届普通话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点击数:
                                                                                               教字﹝2023﹞10 号

 

各二级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助力推广普通话,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学校举办首届普通话大赛。

一、大赛宗旨: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推,为学生提供展示普通话水平和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舞台。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普通话的重视,提高普通话水平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不断加深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理解和热爱。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赛程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两个环节。

1.初赛:每个参赛选手提交一个短文朗读(不超过5分钟),短文出自《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河北版)》或《普通话水平测试专用教材》。初赛截止日期为3月20日,评委择优进入复赛。

2.复赛:现场比赛,时间为3月25日。具体分值和要求如下:

字词:共40分,限时3分钟

说话:共60分,限时3分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视频为MP4格式,视频开头介绍自己的学院、姓名、学号。文件名为姓名+学院。画面清晰,背景干净,选手着装穿戴整洁,原生朗读,声音洪亮清晰,无噪音。不可借助麦克、音乐、吟诵、歌唱等手段展现内容。视频仅可上传1个。

2.参考资料为《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河北版)》(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编写,商务印书馆)《普通话水平测试专用教材》(普通话水平测试研究组、普通话培训研究中心编,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等。

3.参赛同学请加入学习通课程61851164。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奖状和奖品。

 

           教务处

                                      2023年2月23日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