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链接
汉字进校园,墨香伴“六一”
——教务处胡永鹏老师为廊坊复聪语训学校师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爱汉字书法的文化氛围,61日下午教务处胡永鹏老师与2020级书法专业徐冰涵、祁菲凡、董星愿三位同学到廊坊复聪语学校开展汉字文化进校园活动。胡老师为学前班的50余位小朋友做了题为《我们的汉字》的讲座,三位同学大家书写了书法作品。
汉字知识讲座环节,胡老师先通过一些小问题引起孩子们的兴趣,随后为孩子们介绍了长着四只眼睛苍颉爷爷,相传他创造了汉字;展示了甲骨文、金文”“”“”“等象形讲述了“子”“字”的故事。讲座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孩子,也激发了他们汉字的兴趣。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积极互动笑声不断。
 

在书法展示环节徐冰涵、祁菲凡、董星愿三位同学用金文、小篆隶书为孩子们现场书写“儿童节快乐”等作品。在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使孩子们感受汉字魅力书法艺术
活动最后我校师生孩子们赠送了毛笔、墨水和玩具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结晶,是充满审美韵味与哲理意蕴的文字。本次活动使孩子们更早感受汉字与书法的趣味和魅力有利于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