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链接
教务处胡永鹏博士为廊坊中学生做汉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服务地区基础教育发展,教务处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开展汉字知识讲座,加强与中小学的互动交流,广泛宣传普及古文字和汉字文化知识使中小学学生感受汉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1月25日2月28日和3月3日,胡永鹏博士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分别为永清别古庄中学廊坊新世纪中学霸州市第十七中学的七年级同学做了题为《汉字的演变》《汉字趣谈》《汉字故事》的讲座。

讲座中,胡永鹏老师介绍了汉字的起源和造字方法,通过分析生动形象的古文字字形讲解其所蕴含的文化信息。胡老师还借助课件展示了原始古朴的龟甲兽骨,庄重肃穆的青铜礼器,书写精美的战国简等。讲座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体,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使大家充分感受到汉字的无穷魅力和独特之美
 
汉字中华文明的基因,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心理特点、思维品格和审美创。汉字知识讲座活动能使中小学学生更早接触汉字文化宝藏,感受古人造字的智慧,体悟汉字内涵,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语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