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专栏 
关于开展2021年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154号)和《河北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冀教高函〔20214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应用转型发展实际,现启动省级和校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要求

1.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的目的在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我省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加强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平台、打造高素质“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等方面。

2. 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条件参照《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冀教高函〔202154号)和《河北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含《河北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认定标准》)》(冀教高函〔202148号)文件要求执行,具体申报条件包括:

1)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的主要专业与我省产业发展具有较好契合性;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相关专业须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且达到《河北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规定的其他要求。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相关专业应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或者为能够形成专业链对接产业链的专业集群;鼓励跨学院构建专业集群申报现代产业学院。加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学时不低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学时的30%

2)合作企业在区域产业链条中居主要地位,或在区域产业集群中居龙头或关键地位。

3)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原则上由二级学院院长担任,组建由学校专任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组成高水平教学团队。

3.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打造专业集群,实现“三个对接”,做好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建设工作。

二、申报限额

各教学单位限报1项。经学校组织评审后,择优推荐2项报送教育厅参加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评审,其余申请项目根据申报情况、前期基础和建设可行性,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实际需要,择优遴选一批校级现代产业学院进行立项建设,给予经费支持。

三、申报材料

《河北省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附件1)一式3份(申报级别(省级、校级)需在申请书封面注明)、相关佐证材料装订1份,以及《河北省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张老师。请同时将上述内容的电子版(文件夹用单位名称+2021年现代产业学院命名)发送至邮箱lfjxk2007@163.com

四、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2021831日。

 

附件:1.河北省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书

      2.河北省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申报信息汇总表

      3.《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1年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4.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教务处 

2021827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