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教师职业能力项目训练纲要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4日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教务处、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组织召开教师职业能力项目训练纲要(3.0)论证会。教务处处长侯晓强、教育学院院长彭丽华、副院长胡国华、教师教育中心李敬波以及5名校外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外导师们踊跃发言,结合基础教育实际,针对于新版教师职业能力项目训练纲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一实验中学的宋建英老师表示,数字化能力是当代青年教师的必要素质,所以应当增加师范生数字化能力的训练;第七中学的王诚远老师认为,新毕业的师范生进入教学一线后,对于专业性知识掌握较好,但是对于班级管理和与学生沟通方面需要磨练;第二实验小学的于丽娟老师则表示,新时代如何做好家校社协同育人,是摆在每一位老师面前的难题;第五小学的王金伟老师以及第十六中学的郑伟老师就“双导师制”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均发表了各自的良好建议。

最后,侯晓强处长、彭丽华院长分别对与会的校外导师们表达了感谢,希望学校各师范专业要与基础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们加强交流,充分发挥校内外“双导师”育人成效,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与素养。

教师职业能力项目训练纲要(3.0)的修订与论证,对于进一步丰富“双导师制”课程教学理论的实践,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