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我校河北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点击数:
我校河北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
12月25日,我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以下简称研考)落下帷幕。在学校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切实加强考试管理,有序组织施考,用心服务考生,考试期间未发生考试安全事故,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圆满实现了“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本次考试我校报名确认考生共计2178人,我校共设3个考点,77个考场,选聘考试工作人员430余人。
 

二、主要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的首次研考,做好2024年研考工作意义重大。我校主管考务领导和考务负责人多次参加由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市教育考试院、市委、市政府领导召开的各类考务培训会,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指示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强化担当,从严落实教育部“三无三稳三确保”总体目标,筑牢考试组织安全防线,务必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考前,教务处先后召开了由主管校领导参加的学校部门协调会、考务培训会、安检人员培训会、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考风考纪教育会、流动监考员培训会、监考员培训会等多次相关考务培训会,明确研考各部门相关责任要求,认真部署组考工作,细化考试组织流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
 

(二)强化安检措施,确保考试公平
本次考试我校严格落实“2+1”安检模式,所有考生入场前均须接受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发现异常情况,将再次进行复检复查,坚决杜绝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封闭区域),做到手机等高科技作弊设备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严禁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将手机带入考试封闭区域;考点全区域内做到无线屏蔽信号(5G)全覆盖;考试期间,联合市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对考点及周边进行信号监测,全力阻断各种可疑无线电信号;由通信管理部门协调三大运营商,关闭我校各考点内运营商信号放大和无线网络设备、降低考点内手机信号频率、限制手机网络自动优化,严防考生利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作弊。
(三)优化考务环节,用心服务考生
考前,教务处通过学校官网、官微及时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有关考点考场分布、考场规则、本地天气预报等重要信息,并通过教务处网站、教秘群、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进行本次研考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确保考生应知尽知,顺利应考。
考试期间,考点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配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就考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优化细化考务安排,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考生,确保考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以赴护航研考。
 

(四)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应急处置
本次研考除了教务处全体人员全力配合外,还得到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处、安全工作处、国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等多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各有关部门凝聚共识、精诚协作、全力保障,确保了考试工作平安有序。
本次考试的成功,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离不开各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和密切配合,离不开各位考试工作人员的辛勤坚守和履职尽责。感谢!2024研考护航人!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