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全国优秀教师马英应邀为我校师范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新时代高素质师范生的成长路径”讲座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师范生,培育未来卓越教师,我校开展“未来教师讲堂”系列讲座活动。4月29日,教务处邀请全国优秀教师马英为2020级、2021级师范生做了主题为“新时代高素质师范生的成长路径”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永鹏主持。
  马英老师围绕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学教师的要求,从“模范立德、涵养人文知识、精进专业素养”等方面探究作为准预备中学教师的师范生成长路径。她以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开篇,结合案例指出了师德的意义,讲解“教师发展的四阶段理论”,介绍中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课程标准改革、“五课”、普通高中课程设计路线图等相关知识。马英老师还强调了科研的重要作用,告诫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
  马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受启发与鼓舞,要厚植教育情怀,矢志奉献教育事业。
  本次专题讲座是“未来教师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一场,不仅对涵养师范生教育情怀,提高师范生师德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同学们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指明了路径。
主讲人简介:
  马英,三河市第二中学正高级教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全国优秀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中小学学科名师、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优秀班主任,河北省首批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廊坊师范学院“教师教育类课程”特聘教授、中国地方教育史志研究会理事、人民教育出版社培训专家,廊坊市首批14个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之一——马英高中历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近三十年,先后参与或者主持国家、省级课题多项,多次获得省市级教育科研成果奖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奉行“不断修身立德,知行合一,誓为学生一生楷模,匠心、智慧育才”的教育誓言。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