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运行,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于4月4日至4月17日(第八、九教学周)组织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内容包括线上课程教学、期初教学检查及线上常态化督导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二级学院督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实习工作中期检查、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实行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以各二级学院自查、学校督导组专项督导检查为主进行。

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及时掌握教学一线信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注重实效,认真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就自查重点内容准备汇报视频,学校教学督导组线上听取二级学院自查情况汇报。

4月28日上午,教务处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主任)、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王书彦就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与二级学院进行反馈、交流。检查发现,学校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各学院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质量意识显著增强;二级学院汇报材料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充分体现学院特色、亮点;日常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多举措实施线上教学,毕业论文及实习工作按部就班开展,二级学院督导工作有待加强。当然,检查也发现了线上教学期间存在的问题,督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反馈会上,便于学院间交流与借鉴学习,文学院、理学院、音乐学院分别分别进行线上教学工作经验分享。教务处副处长侯晓强、副处长胡永鹏就目前教学工作进行安排;教务处处长荣宁对对各教学单位的后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督促相关学院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真正做到持续改进。 

 

三期教学检查是监督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对教风与学风建设有很好地促进作用,各教学单位要系统梳理在线教学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体现持续改进的理念,探讨改进措施,及时发现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并开展在线教学研讨和交流等活动。以此阶段在线教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同营造良好的质量文化,推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