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韩同银、校长杨学新、党委副书记曹庆奎、副校长孙政一行到空港校区督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开展情况。学校领导和教务处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课堂听课,与授课教师交流,并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韩同银指出,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应用本科转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要持续加强学科谋划,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实现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韩同银强调,空港校区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方位推进固安县、廊坊空港新区的交流合作,切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好实际中推进学院发展。杨学新指出,要加强教学条件改善和教学保障,切实提升育人环境和育人能力;要加强教研室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把教师凝聚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上来;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他强调,各学院要分类推进应用本科转型,经济与管理学院要先行先试,深化与地方政府、行业产业的对接合作,切实在应用转型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曹庆奎和孙政分别对教学方式、课堂组织、教学质量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

座谈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就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学校督导组成员反馈听课情况并提出相关督导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说明。

新学期开学以来,教务处积极组织教学督导与检查,保障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韩同银、校长杨学新、副校长孙政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实地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并就改进线上教学质量提出要求;学生返校第一周,全体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广大学生一起听课,了解全校教学运行情况,并就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管理、严格教学要求、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授课教师进行交流。通过听课检查和教学督导,开学以来全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广大师生精神饱满。教师备课充分,授课方法灵活,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较好;学生们按时上课,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课堂纪律良好。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