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教字〔2022〕第21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定于2022520日至529开展教学评教工作。为切实做好教学评教的各项工作,保证评教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对象及范围

本学期承担我校全日制本、专科课堂教学任务的教师。

外聘教师、新入职教师(试用期内)参与本学期评教,但不参与本学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遴选。

二、评教类型及方式

1. 评教类型为四方评教:即学生评教(占比85%、教师同行评教(占比5%、教学管理人员评教(占比5%、二级学院督导评教(占比5%本次评教采用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超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系统,网上评教的方式完成,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 

2. 跨学院授课教师,听课学生对该教师进行评教,授课教师所在学院负责教学管理人员、督导和同行评教。

三、课程信息的核对

    根据《关于正方教务信息服务平台教师任课信息核对的通知》,各教学单位本学期课程信息核对工作已完成,超星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系统中课程信息由正方教务系统对接而来,如还有问题,请教秘书老师汇总,及时更正。

四、评教的组织及要求

1. 本学期评教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主要负责方案的制定、相关信息准备、组织协调、数据统计等工作。

2. 各教学单位成立由院长任组长,教学院长任副组长,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等为成员的教学评教领导小组,做好本单位教学评教的宣传及组织工作,确保本单位教师不漏评;同时对评教结果进行审核,对恶意评教教师进行认定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学期评教工作实施方案,并于2022526前上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fsfxyjwc@sina.com)。

3. 院系管理员,负责本单位评教系统维护及其它评教相关工作,院系管理员使用手册见附件5,需要在系统里设置好本单位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519设置完毕)。

4. 为促使全体学生都参加评教,本学期继续采用评教选课关联机制,即没有参加评教的学生将无法进行下学期课程的选课;注意的是,不要对实际没有开设的课程或教师进行评价。

5. 关于同行评“同行”是本单位自行划分的,系小的可以以系为单位,系大的可以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同行评价,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关于同行、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评教指定该教师的一门课进行评

6.由于本学期教学时间紧凑,请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

 

附件1:廊坊师范学院学生参与期末评教操作流程

附件2:廊坊师范学院教师同行参与期末评教操作流程

附件3:廊坊师范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期末评教操作流程

附件4:廊坊师范学院教学督导人员参与期末评教操作流程

附件5:廊坊师范学院评价手册(院系管理员篇)

 

 

教务处

2022519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