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专业建设
关于组织对2013年校级精品课程验收、2014年校级精品课程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点击数:
                                                        【2016】教字第23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廊坊师范学院精品课程评选与管理办法》,学校组织对2013年校级精品课程进行验收和2014年校级精品课程中期检查,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3年校级精品课程验收
1、验收课程:史学概论、市场营销、声乐。
2、验收内容
根据精品课程建设的计划与目标,验收内容主要包括:(1)教学队伍培养情况;(2)教学内容、教学大纲、试题库、课件和教材建设情况;(3)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与建设情况;(4)教学条件建设情况;(5)教学效果;(6)课程制度建设情况。同时,课程网站应提供有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申报表、电子教案、电子课件、案例、习题、实训指导、学习指南、资料库等相关资料。
3、验收标准
依据《廊坊师范学院课程建设与评估体系》。
4、验收程序
(1)课程组自评。凡被验收的精品课程,应根据廊坊师范学院课程建设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完成自评报告,并填写《廊坊师范学院精品课程建设评估验收报告书》,总结课程建设与改革情况。
(2)专家评审。一是在网上初评(学院精品课程网站), 查阅上网教学资源,二是实地考察。现场考察程序为听取课程建设简要汇报,查阅课程建设资料和交换意见等。
(3)现场答辩。课程负责人就课程建设情况进行陈述,根据专家审阅材料和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5、验收结果
课程评估总分≥75分为合格课程(所有评估要素不能有D级),评估验收的结果将在网上公布。
二、2014年校级精品课程中期检查
1、检查课程
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心理学、管理学、管理会计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商务英语阅读
2、检查内容
中期检查主要是课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反映课程改革与建设的教学研究论文等;课程网络资源建设情况;以及经费使用的情况;院、系支持情况,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建设计划。
3、检查方式:采取自查和集中检查方式进行。
三、相关要求
1、项目验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数据统计时间从项目立项时间至2015年12月。
3、项目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院主管教学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参加,项目组成员;项目负责人汇报10—15分钟。
4、各二级学院、系督促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认真整理好相关材料,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5、请各单位于2016年5月20日之前将《廊坊师范学院精品课程建设评估验收报告书》(一式二份)、《廊坊师范学院精品课程建设中期检查报告书》(一式一份)报教务处,电子版上传学校精品课网站。
 
 
 
 
                                       
   教务处
                                                                         2016年4月11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 |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 邮政编码: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