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廊坊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量:

 

各分工会、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管理服务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育人意识,提高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水平,学校工会将组织开展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与创建周期

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分集体岗和个人岗两类,集体岗为各部门、各单位管理服务育人岗相关科室(班组),个人岗为各部门、各单位管理服务育人岗在编在岗人员。

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两年一届。

二、岗位创建标准

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创先争优、表现突出,能够较好地发挥管理服务育人作用。

1.政治立场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政治站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工作作风良好。顾全大局,爱岗敬业,服务师生,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能够发挥表率作用,师生认可度高。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集体观念,主动接受监督。

3.工作实绩突出。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业务熟练,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能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理念,关心爱护学生,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体现人文关怀。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大局观和执行力。团结协作,工作努力,办事效率高、质量好,工作成效显著。

4.育人氛围浓厚。管理服务场所整洁、有序,管理服务程序规范、便捷,管理服务态度平等、诚恳,管理服务语言文明、礼貌,管理服务工作周到耐心。能以学生需求和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优化服务流程,注重加强管理服务场所文化建设,制作服务指南,完善服务标识,积极营造文明和谐温馨优美的育人氛围,使学生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和教育。

三、实施步骤

(一)推荐上报(1110日至19日)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标准,认真把关,择优选择基础性强、影响面大、代表作用突出的教职工集体或个人作为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人选;个人岗按本单位管理服务育人岗位人数的10%上报,集体岗不受名额限制。

(二)审核确认(1120日至25日)

根据各部门、各单位推荐上报结果,学校工会将组织评委会进行审核,经学校党委同意,确定公布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名单。

(三)颁发标示牌(1126日至30日)

学校工会将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标示牌下发各分工会,由各分工会授予确定的教职工集体或个人。

(四)示范岗创建(202112月至202312月)

被授予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的教职工集体和个人要认真对照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标准,立足本岗,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努力打造岗位管理服务育人新品牌,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育人上水平。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引导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行政各部门、教辅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管理服务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效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职业发展,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坚持示范引领。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对照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改进管理服务育人效能。要及时总结管理服务育人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大力宣传创建活动中的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发挥示范岗的引领带动作用。

3.进行督导检查。学校工会将组建专门督导检查组根据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采取现场指导、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4.各部门、各单位请于1115日至19日期间将《廊坊师范学院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登记表(个人)》、《廊坊师范学院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登记表(集体)》纸质版(一式三份,单位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交明德楼327室,电子版发至邮箱:lfsfxygh@126.com

 


附件:关于开展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2021年11月)
附件1: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名额分配表(2021年11月) 
附件2: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登记表(集体)/A>< 
附件3:管理服务育人示范岗登记表(个人)  

 

廊坊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1110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 邮编: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