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收藏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工风采
【“双代会”之四】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4  点击量:
7月4日上午8时,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学校领导韩同银、杨学新、郭洪博、曹庆奎、袁鸿昌、李继林、陈忠杰、孙政出席大会。副校长李继林主持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孙政以《扎实做好学科与科研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学校建设与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分为“现状与面临的形势”“发展思路及目标”和“主要举措”三个部分。报告指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学科建设是龙头,科学研究是先导,是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期间,学校学科科研工作体系初步建立,形成了涵盖九大学科门类,涉及30个一级学科的学科布局;建设形成了以“4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6个硕士立项建设学科、9个校级重点学科、6个校级重点发展学科”为主干的重点学科布局;探索建立了规范稳定的学科培育投入机制,科研工作体系日趋完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高层次项目及成果稳步增加,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取得明显成效,硕士立项建设学科实力明显提升,硕士生联合培养取得实质性进展,学科和科研工作有力支撑了学校的内涵提升,学校的学科水平、科研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得到明显提高。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学科科研工作仍存在系统性推进学科建设谋划不够、科研资源集成能力不强等一些发展的瓶颈和突出问题,抓好学科方向凝练、学位点培育与建设、学科队伍和学术团队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基层科研组织体系建设、学术氛围营造等工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和学校应用型转型的良好机遇,集聚和用好各类人才,全面落实学科交叉和协同开放的发展理念,以提升办学层次、培养更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突出特色,强化内涵导向,认真谋划发展思路;遵循规律,强化服务导向,切实提升管理水平;紧扣发展,强化实效导向,牢牢锚定发展目标;优化激励,强化绩效导向,大力集聚创新人才;扩大开放,强化任务导向,全面加强交流合作。迎挑战,增信心,谋发展,上水平,扎实做好学科与科研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科办主任任建强作了《关于制定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说明》。科研处处长秦俊巧作了《关于制定学校<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会后,“双代会”七个代表团和二个列席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 邮编: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