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举办廊坊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点击数: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校园网育”行动计划,加强网络空间立德树人体系建设,打造具有时代热度、思想深度、人文温度、情感厚度、运行效度的网络育人阵地,现举办“廊坊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新时代 团结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1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四、作品征集
本次校园网络文化节共征集微视频、微音频、微动漫、微推送、微网文、微摄影、微评论七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22年9月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一)微视频作品
视频作品可为拍摄的原创视频,也可为剪辑的视频,类型分为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类等,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分辨率不低于1080P,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
(二)微音频作品
音频作品可以为诗词、散文、故事等音频诵读作品或创意音频节目,鼓励原创,提交格式为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另须以Word形式提交音频文字。
(三)微动漫作品
动漫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漫画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为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各保留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并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格式,RGB模式,分辨率100DPI。
(四)微推送作品
微信推文作品可为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各二级单位微信公众号发表的作品,提交截图文件,格式为JPEG/JPG格式,文件不小于1M,另附微信推文链接。
(五)微网文作品
网文作品围绕“时代新人说”主题,表达青年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满怀前进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建设有我 民族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担当和坚实行动,语言流畅,文体不限,字数在700字左右,提交word文档文件。
(六)微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必须原创,可为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等类型,提交单张或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不超过6张且作为1件作品登记,格式为JPEG/JPG格式,必须提交原图,大小不小于2M。
(七)微评论作品
评论作品必须原创,可为在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发表的具有思想性、感染力、正能量的评论,提交截图文件,格式为JPEG/JPG格式。
五、相关要求
(一)作品均主题突出,内容健康向上,题目自拟。
(二)填写《廊坊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1)和《廊坊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6月1日前将表格和作品一起打包发至指定邮箱,邮件注明“***学院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不接收个人形式报送,逾期报送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三)传媒学院至少推荐10个优秀微视频作品、美术学院至少推荐10个微动漫作品,其他二级学院推荐各类型作品数量不限。
(四)学校对各单位报送的作品进行统一评选,颁发证书和奖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市评选,并将优秀作品在学校官方“一网四微”、校园广播等校内媒体进行集中展播,并推荐至廊坊传媒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进行展播。
(五)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宣传,广泛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扩大参与面和活动的覆盖面,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充沛。
联系人:张学敏
联系电话:2188488
电子邮箱:1081935@lfnu.edu.cn

附件
1.《廊坊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
2.《廊坊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
中共廊坊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廊坊师范学院   邮编: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