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进展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立足岗位学党史
德艺双馨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数: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共28人,其中声乐、器乐、舞蹈、理论创作专业方向教师23人,管理人员5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上的成果、精神上的成果转化为育人育才、服务奉献的实际行动,在倾情服务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激情奉献中传播文化、辐射文明,在德艺双馨中提升自我、担当作为。
立足岗位学党史,在真情服务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教育理念,音乐学院成立了教师工作坊,组建学生考研辅导专班和专业技能提升专班,知识深厚的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和骨干教师长期坚持义务为学生进行专业辅导,并积极邀请京津冀有影响的音乐名师和教育专家,面对面为学生进行示范指导,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专业教师们利用节假日及课余时间,长期加班加点,为学生进行授课指导、演出排练、赛前辅导,现已成为常态。在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在全国、省音乐舞蹈比赛与展演活动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多个节目获奖。表演唱《狸猫抓雀》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合唱《望乡词》《别怕风雨来》、笛子合奏《运粮忙》荣获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钢琴四手联弹《耶鲁摇滚》、歌剧《伤逝》选段荣获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原创舞蹈《墨梅》《沄水谣》《柳编情》获得河北省第九届舞蹈比赛暨第十届华北五省市舞蹈选拔赛专业组一等奖,并代表河北省赴内蒙古参加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决赛。舞蹈作品《沄水谣》获河北省民宗厅和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团结杯”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民族舞蹈大赛一等奖。有多名学生在河北省中高等院校民乐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乐教育教学成果选拨活动中获优秀作品奖。在服务学生专业提升的同时,教师们也十分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党支部建立党员教师联系宿舍制度,教师们主动为学生购买食品物品,帮助学生收发快递,为毕业生打包行李,为学生谋划自建羽毛球和篮球场地,学生及家长们被老师们的爱心服务与倾情奉献所感动,师生之间传递着浓浓的暖流和温情。教师们快乐着学生们的进步、幸福着学生们的成长、收获着丰硕成果的喜悦、体味着服务奉献欣慰……

立足岗位学党史,在激情奉献中传播文化、辐射文明。音乐学院教师们以服务奉献社会为己任,利用自身文艺专长,向社会传播文化、辐射文明,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精神文明的积极弘扬者和带头传播者。组建音乐学院“常青藤艺术团”,艺术团下设舞蹈团、合唱团、声乐团、民乐团、管乐团、键盘乐团等六个专业团队,面向社会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在廊坊,哪里有舞台、哪里有文化活动,哪里就有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师生靓丽绽放姿影。教师带领学生先后参加廊坊市“5·18”经贸洽谈会、“廊坊之夏”“彩色周末”、廊坊春节联欢晚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教育文化下乡等活动100余场。同时,长期为廊坊市机关、企事业、社区、中小学等单位提供音乐、舞蹈、器乐等培训辅导服务。教师带领学生们为促进地方艺术教育和文化文明的繁荣发展默默工作着、激情奉献着……

立足岗位学党史,在德艺双馨中提升自我、成就人生。音乐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创作团队,教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教诲,坚守人民立场,为人民而歌、为人民舞蹈、为人民创作;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坚持弘扬正道,努力提升人品、德品、艺品,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团队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抗击疫情、冬奥会、廊坊非遗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主题,创作出大量的音乐、舞蹈作品。其中涌现出了《最美的名片》《家门前的那片雪花》《什里绣娘》《大地之子》《临空筑梦》《与祖国一起辉煌》《未来在远方》《西柏坡我对你说》《墨梅》《沄水谣》《柳编情》《乌苏》《藤》《远方》《我的祖国》等一大批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发出了音乐学院教师创作团队强劲有力的声音,真正起到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树立信心、增强斗志的强大作用。其中部分作品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河北新闻网、廊坊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宣传推出,得到专家认可和群众赞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立足岗位学党史、德艺双馨勇担当,是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学史力行的着实体现和生动诠释。(供稿:音乐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