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进展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委书记韩同银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议。各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韩同银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把准正确方向,突出学校特色,做到统筹推进有力度、学宣活动有热度、学做结合有实度、开创新局有效度,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强势开局、持续升温、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理论自觉、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有力推动了学校“十四五”开局良好、起步稳健,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韩同银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加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定历史自信与责任担当。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韩同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作为。学校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做好学校、二级单位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学校两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不忘育人初心,践行教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韩同银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学校阵地。要深化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加快应用转型步伐,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深化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入融合发展,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上水平发展。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走好新时代育人“赶考路”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