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进展
学校在两级中心组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点击数:
坚持以考促学,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日前,学校在两级中心组和领导干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测试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检验学校两级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落实学校两级中心组和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年度测试制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开展。
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员参加了测试活动。
理论测试答题采取闭卷笔答的方式,通过填空、选择、论述等题型,全面反映学校两级中心组和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学习效果。通过理论学习测试,强化了学校两级中心组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领学带学促学的政治责任,提升了学校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理论先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好新征程育人“赶考路”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