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进展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行时之二十四】省委宣讲团成员梁田庚为廊坊师范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点击数: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12月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田庚来我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学校党委书记韩同银主持宣讲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宣讲。
梁田庚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重点内容、核心要义”“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这次全会一个十分重要的成果,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关头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动员,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宣示,是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战略需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指导和推动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梁田庚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拥护和捍卫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梁田庚要求,要把全会精神与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贯彻。一要看到河北的发展成就是全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要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现实,紧紧围绕推进“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身体力行地抓好贯彻落实,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三要扎实推进党代会决策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结合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现新担当。

梁田庚指出,廊坊师范学院作为一所省属本科院校,要落实好全会精神,就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定信仰信念,在理论浸润中坚定信仰信念,在学史知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比较辨别中坚定信仰信念。三要厚植爱国情怀,要用才智来支撑爱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韩同银在主持宣讲活动时说,宣讲报告主线突出、内容丰富、讲解透彻,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给出了重要指导和帮助。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一体组织落实,系统深化推进,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速推进应用转型,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建设多学科、多层次、开放式、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马誉辉,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调研员许连凯,市政协主席李波参加活动。(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