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进展
廊坊师范学院万名师生将心中的颂歌献给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装扮鲜艳的学校体育运动场上巨幅党旗国旗鲜艳夺目。百年党史标志、“永远跟党走”红色立体背景恢弘厚重。百米长红色表演区气势磅礴。舞美大屏中“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 “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青春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等大字标语坚定有力。17支表演队伍身着华服、欢欣鼓舞、精神振奋。廊坊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万人歌咏大会在这里激情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韩同银,校长杨学新,党委副书记郭洪博、曹庆奎,纪委书记袁鸿昌,副校长李继林、陈忠杰,与万余名师生一起,用嘹亮的歌声、炙热的情感、满腔的热情,把心中的颂歌献给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下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廊坊师院人敬党爱党心向党的挚爱情怀,同时也激情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活动的帷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筑工程学院合唱队满怀豪情、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对祖国的真情挚意。

孩提时,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支歌世世代代永不落。如今,在这灿烂的阳光下,我们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们深情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破风雪迎曙光,开辟社会主义新天地。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建党百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只争朝夕,奋进前行,乘胜进军。社会发展学院师生激情高歌《乘胜进军》。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铸就辉煌。让我们高举旗帜跟党走,团结一致向前进,追寻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歌曲《追寻》中表达坚定的理想信念。

因为信仰跟你走,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奋进前行,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美术学院师生齐声高歌《因为信仰》。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因为信仰,把你追随;肩负使命,勇往直前!你用赤诚托起了辉煌的五星,你用智慧树起了一座座丰碑,新时代号角吹响,我们依旧把你追随。体育学院的师生们激情演唱《把你追随》。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旗,我们举着你,举起你就是举起我们自己!迎风飘扬的旗,我们跟着你,跟着你就是跟着信仰坚定不移!理学院师生向党献出心底的赞歌《迎风飘扬的旗》。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千分情、万分爱,绣出一片新天地。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传媒系师生在《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中表达对党的赤诚。

党啊,亲爱的妈妈!祖国,慈祥的母亲!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在歌里在梦里 ,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当世界向你微笑,我就在你的泪光里。文学院师生深情演唱《共和国之恋》。

多情的土地,勤劳勇敢的人民。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那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那一朵;在灿烂的群星里,我是那一颗,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经济与管理学院激情演唱《祖国不会忘记》。

祖国在召唤,时代在召唤,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向新征程!高举旗帜,开创未来!教育学院放声高歌《走进新时代》。

春天的故事展开一幅百年新画卷,辉映着五彩缤纷的万家灯火。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里的中国荡漾着我们心中的歌!外国语学院师生在《灯火里的中国》歌声中表达对祖国的赞美。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伟大的党带领我们建设最美的国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深情演唱《国家》。

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巍巍大中华,上下五千年,神州闪耀着灿烂与文明,回响着中华儿女的挚爱,天耀中华 祥云飘四方,荣耀传天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激情高歌《天耀中华》。

历史凝聚成宏伟的一刻,岁月镌刻起辉煌的一刻。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我们唱着《不忘初心》《走向复兴》中华民族强起来,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机关教辅单位、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自豪演唱《走向复兴》!

本次歌咏活动匠心策划、构思新颖、场面宏大、气氛热烈。百米表演区由30米长主表演区和70米长助演区组成,15支百人合唱队在主表演区精彩展现。由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200余名声乐助演队伍和200余名舞蹈助演队伍分别在左右35米助演区表演。助演队伍表演的《妈妈教我一支歌 》《社会主义好 》《团结就是力量》《跟你走 》《你是这样的人 》《我爱你中国》《绣红旗》《党啊,亲爱的妈妈 》《多情的土地 》《祖国在召唤 》《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爱我中华》,歌声圆润动听,舞姿画面精彩纷呈,增添了歌咏活动艺术品位和亮丽色彩。主表演区和助演区歌声、舞姿、画面相映相融,构成声音此起彼伏、画面相互映衬、场面激情热烈的红色歌咏交响。

“初心砥柱天地间,使命照亮复兴路;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千秋伟业强基石,万山磅礴有主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全场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学校党委书记韩同银激情朗诵,将歌咏活动推向尾声最高潮……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廊坊师范学院师生,向党献出心中的赞歌,唱响共产党好,唱响社会主义好,唱响改革开放好,唱响伟大祖国好,唱响各族人民好,唱响礼赞中国共产党、奋进美好新时代的时代主旋律!

祝福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祝福我们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
祝福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
祝福我们蓬勃发展的廊坊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