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新文科:新变局与文科大学生的新抉择》专题讲座
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主讲人:白贵
时间:2022年5月24日 19:00
方式:腾讯会议 891-717-664
主题内容:
自从教育部提出“四新”以来,其中的“新文科”特别引起了全国文科师生的普遍关注。“新文科”从何而来,到底意味着什么?“新文科”遭遇“新变局”又意味着什么?特别是在新的形势下,国际政治、经济、军事都出现了急剧的变化,“大变局”已成现实。文科大学生更加关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到底需要怎样的文科生?需要新的文科生具备怎样的意识、知识结构、能力?新文科、新变局,既是文科大学生需要即刻面对的现实,又是将影响你未来抉择的发展规划因素。大学生面临的新文科、新变局、新挑战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如何回应?这是摆在每个文科大学生面前无法回避的一个重要课题。白贵教授的《新文科:新变局与文科大学生的新抉择》将对上述问题给出一些个人的思考。
主讲人介绍:
白贵:河北大学首批二级教授、首批特聘教授,坤舆学者,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河北大学教学名师。现为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少数民族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北大学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河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要从事中国新闻史、新闻理论、少数民族新闻,跨文化传播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主研国家社科基金7项,获得省部级一二 三等奖9项。在《新闻与传播研究》《新华文摘》《新闻大学》《现代传播》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5部。
主办单位:传媒学院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