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河北省科技厅关于征集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意向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在集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引进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拓展科技开放合作渠道、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的重要载体作用,打造一批创新高地,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平台支撑引领区域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省科技厅拟在“十四五”期间,按照“谋划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支持布局建设一批高能级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科技开放合作平台。各类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功能定位,如下:

 一、省实验室

      省实验室是我省开展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科学研究最高层次的科学研究类创新基地,以打造河北战略科技力量为总体目标,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培养一流科学家和创新团队,组织实施重大科研任务,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速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突破,不断提升我省源头创新能力。省实验室原则上采用市政府与辖区内企业、高校共建模式。

二、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

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是省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集聚高端科技人才、辅助产业创新决策的重要基地,也是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后备力量。其主要任务是:聚焦产业技术短板和技术缺失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速推动新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带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催生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参与全省产业创新战略规划与政策措施制定。高能级技术创新中心主要依托创新能力突出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鼓励吸引外省创新资源,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创新力量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方式共同建设。

三、高能级科技开放合作平台  

    高能级科技开放合作平台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适应新发展形势、满足新发展要求的有力补充和新生力量,旨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依靠引进外力,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体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和科技创新服务支撑体系,本着取长补短、合作共赢的原则,打造科技开放合作高地,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

     

请有申报意向的单位填写建设意向建议征集表(附件:河北省科技厅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意向 建议征集表),于2022516日中午12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lfsykeyan@126.com

 

联系人  张玉峰 0316-2197908

 

                                                                                                                                                                                                                                    科研处

                                                               2022-5-14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