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校长杨学新出席廊坊市大清河与洼淀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廊坊市大清河与洼淀文化研究会在文安县左各庄镇政府召开成立大会,校长杨学新作为特邀嘉宾和研究会顾问出席大会并致辞。廊坊市文联、文安县相关领导及部分研究会成员参加成立大会。

杨学新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清河和洼淀文化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文化支点,将洼淀文化整理出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才能有根。同时,他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大清河与洼淀文化研究会不应该仅停留在文安、廊坊,还要将沧州、天津、北京等一起进行研究,形成统一的有机整体;二是要加强地方史、区域史和流域史关系研究,将各地区域史、大清河流域发展史、海河流域发展史结合起来;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分步实施,做出品牌和特色。他表示,人文社会科学是廊坊师范学院的特色和基础,学校将全力以赴为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提供全方位支持,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和地方文化研究进行有机结合,形成高水平平台,将地方文化事业做大做强。

2021年廊坊市文化届人士在新时代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掘地方特色、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感召和建设家乡、繁荣地方文化的家国情怀驱使下,自发发起成立“廊坊市大清河与洼淀文化研究会”。此活动得到廊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近20位老师参与研究会的组建,并有2位老师当选为副会长。学校一向重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融入地方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在校地共建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校长杨学新着力推动并热情参与大清河与洼淀文化研究会的组建过程和成立大会,正是这一发展思路的实际体现。研究会的成立将在廊坊地方文化建设和学校自身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清河是海河的的五大支流之一,流经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界于永定河、子牙河之间,流域4万5千余平方公里,是廊坊市南部各县人民的母亲河,洼淀众多则是大清河流域雄安、文安、霸州等地最为典型的地貌特征。相同的地理环境、水陆交通方式和生活条件,逐渐促成了别具特色的本流域文化。(供稿:传媒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