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夺取“双胜利”|学校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韩同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庆奎主持。

韩同银深刻阐述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年”活动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将2022年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年”,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根据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做出的重要决定。组织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年”活动,既是2022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全校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全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把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韩同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学习、培根铸魂,把牢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三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压紧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年”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四要动真碰硬、强化举措,确保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发展,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两个作用”融入日常工作,落实到具体任务上,确保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五要创新思路、相融相促,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基本功”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应用、社会服务等“主业务”有机统一起来,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六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曹庆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有力有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年”各项任务顺利有效开展,力争开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并对有关要求进行说明。(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快速链接:
Copyright©2014-2017  廊坊师范学院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道100号  邮编:065000
用户信息导航: